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新聞網 2014-03-13

世貿綠能 拓綠色商機

「國際綠色產品展 (EPIF)」今天起在世貿一館舉行,新北市政府整合新北綠色能源產業廠商,打造「新北市綠產旗艦館」以及「新北市綠產市集」,是全館最大地方產業展館,共同開拓國際綠色商機。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廠商多達426家,綠能相關產業更是高達1911家,且深具特色,包括在能源技術服務業 (ESCO)及智慧控制產業已有整合趨勢。其次,新北市LED節能照明廠商有138家,為全國數量最多、最密集、技術最新穎,是綠能產業出口或內銷的主力產品。
經發局表示,這次的「新北市綠產旗艦館」中規畫綠色生活、智慧控制、再生能源等三大主題,現場展出的綠能特色產品,包括利用電磁感應發光的原理可節電50%~90%的效率,並且擁有10萬小時超長壽命、瞬間啟動及無眩光等特色的「LVD無極燈」;還有耐酸雨、抗海風、超低噪音的「高效率小型風力發電機」,以及「植物農場」、「負離子天花板節能風扇」、「雲端智慧能源看管系統」、「智慧電表」等。
在新北市綠產市集展出獨步全球的新型觸控式水龍頭開關「One Touch Tap」;以及榮獲美國FDA及韓國VOC雙重認證「食品級無溶劑油墨」製造的環保包裝產品等。
經發局並與台灣建築中心合作,邀請日北株式會社相模原產業創造中心及Sunmaruko株式會社等5家日本廠商參加新北綠產旗艦館開幕儀式,下午並舉辦台日綠色技術交流暨企業合作會;而民眾及廠商於展覽期間 (3月13日至3月16日),只要到新北市綠產旗艦館參加闖關集點活動,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