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中國時報 2014-03-14

吳志揚:我炒地皮就一頭撞死

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開發計畫案的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吳志揚任內積極推動的政績。他多次強調航空城一定要成功,卻爆發前副縣長李朝枝涉嫌炒地皮案。面對質疑,吳志揚憤而說出「我炒地皮就一頭撞死」重話,選戰將起,勢必又會掀起話題。
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堪稱是台灣10大建設後最重要的公共建設,也是唯一其他5都無法比擬的獨特處,回顧過去1年,縣府以高效率通過環評、用水和區域計畫,再於去年底正式通過都市計畫,航空城不再只是口號!
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都市計畫,吳志揚坦言一定會牽涉到土地問題,在區段徵收問題上盡量滿足拆遷戶需求,提出全國首創的「一村一安置」、「先建後遷」等措施。他直言,航空城屬中央大建設,地方政府大可什麼都不做,但縣民權益卻會受損,因此他要求團隊不要只是依法辦事,要用心讓每件事情圓滿。
談到炒地皮爭議,吳志揚正色說道,不要急著論定前副縣長李朝枝就是炒地皮。桃園近年發展到處都是商機,他的任務就是把桃園的價值展現出來,打造適宜居住的環境,價格則由自由市場決定。
吳志揚說,縣內的任何重要開發案,過程都公開透明,並依程序舉辦說明會,任何人都可循自由機制買賣土地,但為了迴避,曾下達「縣府同仁可以看著別人買,但自己絕不能買」的重令,此舉等同限制同仁自由。但為了避嫌,只好在發回自由市場前都不准團隊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