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時報資訊 2014-04-11

北台灣房市小回春

房市乍暖還寒,房市儼然小回春。住展雜誌10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3月份北台灣都會區預售推案量約達600億元水準;惟太陽花運動反服貿聲浪持續,加上下半年有七合一選舉干擾,展望第2季房市恐面臨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距拉大的考驗。最新調查指出,3月份預售推案量單月達600億元,帶動住展房市風向球預售推案換算分數直接跳升兩級;新成屋新推數量也有1,100戶以上,換算分數升一級;加上329檔期帶動房地產報紙廣告量激增,3月份來客量也提升,同時成交組數稍有回升、但幅度有限,平均約在1成以下,因此房市溫度略為回升。
  不過,在成交量指標方面僅微幅回升,議價率則略為擴大。總體來說,還不能稱之為房市復甦。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昨天表示,3月住展房市風向球總分較2月再增3.3分,對應燈號則維持黃藍燈;不過進一步分析6大指標可發現,分數增加主要來自供給面,需求面部份僅來客組數1項有明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