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財經網 2017-07-10

台積大立光周四法說 釋旺季訊息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蘋果概念股的指標台積電、大立光本周四(13日)將同步召開法人說明會,預料釋出下半年出貨旺季的關鍵訊息。
其中台積電本月為蘋果代工的A11處理器正式交貨,將會是此次法說會的重點,而大立光上半年業績溫溫走,
本月iPhone 8鏡頭開始出貨,業績彈跳可期。下半年全球科技業的景氣如何,端看兩大指標廠說分明。

科技大廠法說會,本周由台積電、大立光打頭陣。
本月也是台積電為蘋果代工的A11處理器正式交貨,將成為觀察下半年半導體景氣及蘋果新機拉貨強弱指標,備受法人注目。

市場也密切注意,台積電這次法說會是否會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上陣。張忠謀稍早主持股東常會後,不再與媒體座談,
法人圈推斷,張忠謀有可能留待法說會再向外界說明。

台積電訂今(10)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以4、5月累計營收1,296.68億元,6月合併營收得升至833億元以上水準,才能達到先前預估第2季合併營收介於2,130億~2,160億元的區間

市場聚焦台積電本周法說會,繼獨攬蘋果A10/A11處理器後,是否還能在A12處理器全吃,以台積電目前在7奈米和5奈米加速試產和研發腳步看,應該還是有機會獨攬;而且靠著輝達(nVIDIA)和超微(AMD)二大客戶在高速運算電腦領域持續攻城掠地;加上高通在7奈米製程重回以台積電為重心,都讓未來幾年注入穩定成長動能。

大立光第3季起邁入營運旺季,加上台中新廠逐步投產,法人普遍看好後市,7月營收將優於6月,再創今年新高。下半年為手機鏡頭需求傳統旺季,產品以迎合手機市場雙鏡頭、大光圈及3D感測的需求為主。執行長林恩平日前指出,新廠將於第3季末試產,將依照客戶下單的數量逐步加入產能,預計新廠全產能生產,需增加逾4,000名員工。

不過,近期市場多空分歧,台積電股價在高檔拉回,主因長期追蹤蘋果訂單動向的凱基證券出具報告,預告台積電成長動能可能不如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