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7-10-05

修正之後 指標豪宅支撐點浮現?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房仲統計北市實價行情指出,次級豪宅價格波動仍大,指標豪宅則似已找到支撐價位。

信義房屋統計近期北市豪宅行情變化,北市松山區知名豪宅文華苑6月有一筆實價揭露,5樓以總價5.1億、每坪181.7萬元成交,連同先前兩筆交易,已經連續三筆成交單價在每坪180萬元以上。

天母最高豪宅「華固天鑄」6、7月間也有多筆實價揭露紀錄,以同樓層或相近樓層來比較,此一指標豪宅較預售下修最重一成五之後,已不再下跌。

比如29樓預售時,每坪成交178萬元,近期28樓一戶以一坪158萬元成交,跌幅收斂至11%。21樓預售時成交每坪171.8萬元, 近期22樓戶成交約150萬元,跌幅也在一成五以內。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文華苑在景氣高峰時曾有每坪205萬的成交紀錄,景氣反轉後,一度滑至176萬元,跌幅逾14%,但最近三筆成交都在每坪180萬元以上,跌幅均在一成內,顯示房價已找到修正之後的支撐價位。

華固天鑄為超高層豪宅,高低樓層價差每坪可達60萬元,若觀察同樓層或相近樓層預售近期實價行情可發現,房價在修正11%~15%之後,也已獲得不少買家認同,開始進場承接。

曾敬德表示,除了上述兩知名豪宅外,大直水岸第一排豪宅房價也浮現支撐點,成交行情從最高一坪200多萬,回落到180萬元上下後,今年以來成交行情都維持在180萬上下,未再下跌。

相對於指標豪宅,地段條件較差的豪宅,實價行情波動仍大,有的回穩,有的近期持續下滑,和高點相比,跌幅已逾三成。不少更是跌破預售行情,顯示價位尚未獲得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