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4-15

華為新機夯 台股三王補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華為年度旗艦機P30系列上周於中國大陸發表之後,目前於大陸單日出貨量超過10萬支,是近期當地賣得最好的智慧手機。據悉,華為原訂P30出貨量為2,200萬支,隨著買氣大好,正評估追加出貨量,有助帶旺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台灣供應鏈。

法人指出,蘋果iPhone降價效益有效拉升終端買氣,華為新機銷售也開出紅盤,為台灣電子零組件廠帶來正向訊息,也為台積電本周四(18日)法說會提前暖場,預料在指標客戶銷售報佳音下,台積也將釋出正向展望,助攻大盤多頭。

法人圈傳出,華為手機銷售大好,已追加台積電7奈米大單;另外,華為旗下海思下一世代麒麟985晶片也加快於台積電試產,成為台積電首個採用7奈米加強版EUV客戶。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大陸媒體報導,華為P30系列在4月11日於兩岸舉行新產品發表會,並同步銷售。這款以拍照見長的手機相當受消費者歡迎,價格更高的P30 Pro比P30賣得更好,兩者比例為3:1。供應鏈透露,目前大陸P30系列單日出貨已超過10萬支。

陸媒指出,華為已經跟負責代工蘋果iPhone的鄭州富士康進行合作,現在正大批量生產P30系列手機,首批備貨量達500萬支,據悉,P30系列華為總共規劃了2,200萬台的訂單,後期有可能還要增加。市場傳出,富士康鄭州廠為了因應急單,持續招募華為手機生產線員工,預計將達5萬人。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認為,最近Android陣營手機需求不錯。他日前為華為旗艦機發表會站台,就是希望能多賣一點,並因此增加大立光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