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9-04-18

​新北加速推都更 境內70萬老屋190處危險待改建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新北市政府說明,自3月18日成立「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後,接連於各地區辦理都更政策宣導說明會,今(18)日滿一個月,目前已舉辦66場說明會,遍布各行政區,人數近3,500人次,提供「都更三箭」清楚法令資訊與政策內容,未來半年內將舉辦超過200場說明會,告訴民眾都更的重要性。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在災害發生前就已經積極在宣導住屋安全,目前新北境內統計有70萬棟的老舊房屋,其中有190戶篩檢出具有危險性需要改建,侯友宜強調,必須要趕快推動都更,更重要是全面啟動「都更三箭」,包含捷運的交會、主要道路兩側以及防災行都更,不僅減少熱島效應,也提升整潔環境、再造衛生的市容。

新北市政府繼去年6月促成蘆洲區水湳街社區與新北市媒合平台協力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後,為因應未來可能之災害風險,提高民眾對於居住安全的觀念,加速老舊及危險建築物更新重建、整建,鼓勵民眾申請房屋健檢,並指派推動師到需重建的社區辦理蹲點輔導。

此外,為了推動新北防災都更策略及主動媒合,新北市與媒合平台協力廠商、都更推動師、委託之事業機構「社團法人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及「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等專業團隊共同努力,全面提供社區重建上的協助。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新北市去年公告「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搭配中央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完整建構新北防災都更策略,老舊或危險的建築物都可透過老屋建檢,提供社區整建維護或重建的多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