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7-19

正瀚生技咖啡中心啓用 搶攻全球咖啡商機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正瀚生技(6534)董事長吳正邦今(18)日宣布,正瀚「Coffee Land咖啡中心」正式啟用,集團將藉此建立從咖啡樹栽種技術管理,以及咖啡豆到杯子的證照考試等「一條龍」服務,搶攻全球咖啡商機。

正瀚今天攜手世界精品咖啡協會(SCA),首度在台灣舉辦國際級咖啡「感官論壇」,為期兩天的活動,在正瀚位於中科中興園區的全球營運總部盛大登場,有來自全球近200咖啡專業人士與會,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國際盛事。

此次論壇的講者,由SCA首席研發長Peter Giuliano領軍,還包含來自美國、瑞士、比利時、巴西等國際咖啡感官權威,不藏私地分享在咖啡感官領域最新的研究精華。

國際一流的講者,也吸引一流的學員,包括多位台灣咖啡界知名人士,如屢獲國際咖啡豆競賽、享有「咖啡王子」美名的鄒築園負責人方政倫,以及2014年世界咖啡杯測師冠軍、亞洲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劉邦禹,都是此次感官論壇的學員。

正瀚咖啡研究中心於2018年正式成軍,以全球研發中心的「風味品質調控室」為首,下轄4間由SCA認證的國際級專業咖啡教室,硬體設備規格與完整性均居台灣首位。正瀚藉由此次論壇,也首度揭開研究中心神秘面紗。

咖啡是全球貿易金額最高的農作物,根據Business Insider研究,全球咖啡總產值超過千億美元、約
新台幣3兆元。

吳正邦指出,正瀚咖啡研究中心的研究範疇,包含前段咖啡樹的田間栽培管理技術與農業資材產品開發,用以提高漿果內含的風味物質。

同時,也一直到後段咖啡豆的後製、烘培、研磨、沖泡等科學化數據分析,完整覆蓋「咖啡從種子、豆子到杯子」的生長與商業週期。

另一方面,正瀚咖啡研究中心的咖啡教室,也有多項專業咖啡課程及SCA認證師資,提供咖啡專業人員研習、進修、及證照考試;未來也規劃提供一般課程,只要是愛好咖啡人士即可成為學員,直接操作全球最先進、高端的設備,學習如何沖煮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