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聯合晚報 2019-09-19

國產南港廠都更程序 北市府核定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

台北市南港又將添一椿企業總部進駐,國產建材實業的南港企業總部開發計畫已獲台北市政府核定都市更新程序,全案占地6,500坪、將在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軸心區興建兩棟商辦與商場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最高26層樓,全案未來潛在商機破百億元。

繼聯強國際在南港要成立全球營運總部之後,國產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都更新事業計畫也將啟動,完成現階段進行的權利變換程序後,預期在一、二年可望取得建築執照。

國產實業邀請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英國福斯特建築事務所(Foster and Partners)規劃設計,規劃為A、B兩區,A區由國產實業集團完全持有,建築基地面積約4千坪,規劃為商辦與商場空間,部分樓層考慮做為集團新總部使用;B區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大樓,國產負責興建,完成後可分回部分商辦樓層。

國產實業預期,未來持有的商辦樓地板面積,總數共可達約4.4萬坪左右及約670個停車位,未來資產增值效益指日可待。不管將來規劃做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都能為集團帶來長期而穩定的收益。

國產實業表示,未來兩棟指標型建築,不僅往頂尖美學建築規劃,還規劃成為先進科技的智慧建築,以及符合目前環保潮流的綠建築,包括使用國產實業研發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綠混凝土、輕質隔間磚等綠建材。

從最初規劃的觀光飯店轉變成商辦大樓,國產實業表示,除市場環境變化因素之外,南港地區有強大的商辦需求,前景相當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