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9-10-09

新北立體化准10案 供7.4倍小巨蛋樓地板面積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

新北市政府今(9)日指出,目前已審核通過十家「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包括南亞科、華固建設、台通光電等企業,預計在4.8公頃的產業用地上投資177億元,建造14.6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相當於7.4倍的小巨蛋大小,創造近445億元產值,並提供7,300個就業機會。

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自7月5日起公告受理,現已審核通過十案,分別為南亞科技、台通光電、科定企業、夏姿服飾、德昇建設、先鋒高分子、龍達塑膠、華固建設、杏昌生技及綠意開發;前四家企業預定在新北設立營運總部。另有25家潛在企業在排隊。

其中,有七處落於捷運站周邊,呼應新北市政府大眾運輸導向型(TOD)的發展方向,帶動城市空間改造。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十案預估自2020年11月到2023年6月陸續興建完成,提供超過14.6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可有效紓解新北市企業的需地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波申請案有五處土地位於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顯示新莊北側土地為廠商投資設廠首選地點,該區日前又標售三筆土地,尚有二筆共7,900坪土地待售。

此外,後續25家潛在業者中,有8家集中在新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