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4-03-04

隨查即付金便利 非會員也可申請電子謄本

今天下班打算去看個房子,想先申請謄本了解一下產權狀況,但是沒有時間請假去櫃檯申請,網路申請又需要註冊帳號沒辦法立刻辦理,該怎麼辦呢?別擔心,現在新北市推出免註冊會員謄本隨查即付服務,不管身在何處,透過網路就可以立刻申請,謄本一秒到手。

新北地政局指出,地政網路電子謄本服務推行近20年,但為確保資料安全需先註冊,包含身分驗證程序約需三到五個工作天,為符合現代人即時迅速的需求,北北桃地政資訊網路E點通服務關貿版(以下簡稱北北桃E點通)首創非會員申領謄本功能,提供免註冊、免預繳,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登入系統,搭配信用卡付款,即可完成申領謄本的快速服務,大量省去註冊所需時間。

不過地政局也提醒,非會員方式登入申請電子謄本,系統服務公司會額外收取10元服務費;另外,如需免註冊申請北北桃三縣市以外的地籍謄本,則需使用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該系統無提供免會員服務,但可透過憑證登入及購買虛擬點數卡免註冊申請謄本。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為讓使用者更加便捷的使用北北桃E點通免會員申領電子謄本服務,新北不動產愛連網亦進行介面調整,在查詢土地或建物基本資料後,點選專屬連結即可前往北北桃E點通,進而申請電子謄本,透過使用模式的整合,提供快速申領的服務。


#
謄本  #網路申請  #北北桃E點通  #土地  #建物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