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中國時報 2014-04-04

南港調車場都更 地產4雄搶

南港調車場基本資料2014年重大招商案件
6月底截標的都更招商大案「南港調車場」,預計吸引4家以上地產A咖出手!包括遠雄(5522)、冠德(2520)、潤泰新(9945)、日勝生(2547)皆表示評估中。日勝生高層形容,「這塊地太漂亮,未來開發商場可每年會有穩定收益」。據了解,該案開發規模286億元,開發效益可達700億元以上。
 南港調車場案被喻為是「台北新東區」,也是南港最後一塊開發地。面積達5.4公頃,約1.6萬坪,整塊地是長方形。沿著市民大道由西往東。
 高力國際主管表示,6月27日截標後,分兩階段評選,不止比財務實力,也比都市更新建議書內容,即誰規畫的好。
 高力國際主管指出,該案預計有70%是商場開發,30%是規畫住宅,前者估計有7萬坪樓地板面積,後者3萬坪。以目前後山埤、昆陽捷運站周邊推案來看,未來南港調車場的住宅推案每坪至少80萬元起跳,等於住宅總銷金額達240億元以上。
 捷運共構商場京站的開發商日勝生副總周惠玉表示,「有信心可以得標」,預計6月底截標後,今年第3季可以得知結果。日勝生非常看好該案地點,位處精華區,具稀有性,且商場、飯店和商辦的複合式開發,對建商有每年穩定收益的好處。
 潤泰則是第一個公開表態會參與的建商;冠德副總洪錦欽指出,正積極評估中,「但不知跑到終點站時,會是誰拿到」。
 遠雄表示,該案開發的住宅、商辦項目,都是遠雄的強項,但還需要納入競爭者的條件評估,也就是競爭者愈強,就會把競標的成本拉高,所以截標前,不會透露是否出手,但肯定會評估。
 市場人士指出,該案標出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相較於建商自行都更整合牛步,南港調車場屬於公辦都更,且採權利變換,建商可分為一定比例的所有權,所以比地上權招商案,更吸引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