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時報資訊 2014-04-16

國產署地上權標售,整體溢價率約5.29%

國有財產署昨日公開標售地上權,但結果不如理想,北區分署四筆僅標出一筆,中區與南區分署皆有四筆,均標出兩筆。值得注意的是,脫標的投標數多只有一筆,溢價率也不高,除產品力弱之外,顯見市場對地上權前景看法保守。國產署北區、中區、南區共推出12筆地上權,最終台北市僅標脫一筆,台中市標脫兩筆,高雄市標脫兩筆,總計標脫金額約12.66億餘元,整體溢價率約5.29%。
綜合此次投標情況,中南部熱度高於北部,價格則是關鍵。此次北部成功標脫的內湖區文德段土地,位於內科科技聚落,分析此次成功標脫原因,應與其地上權單價50萬、遠較同區稍早地上權單價61.8萬的成交行情為低有關。另外,此筆土地由於面積較小,且地上權產品因產權問題,而較難合併開發之故,推測應是由廠商標下做為自用廠辦規劃。由此次標售結果推測,儘管市場仍處觀望態度,對地上權產品來說,自用型買方將是主流,而價格可能成為標售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