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自由時報 2018-11-07

捷運東環段可行性研究報告 柯請假前簽核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台北市內湖交通難解,關鍵解方恐得等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完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規劃並開工的路線掛零,選舉期間屢屢成為藍綠攻防重點;趕在柯請假前,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柯文哲日前已簽核東環段可行性研究報告,將送到中央審查。

台北市東側活動人口每日平均高達一五八萬人,面對困頓的內湖交通問題,柯市府採行的改善措施效果並不顯著,又受限於基隆河、山區等地勢,使得道路拓寬困難。為此,柯文哲任內規劃的東環段,預計從動物園站,接通信義區至劍南路站,全長僅十二.二三公里的路線,預估每日輸運量可逾四十萬人,是解決內湖交通的最重要關鍵。

將送中央審查 紓解內湖交通


然而,在環狀線中環段即將完工之際,東環段進度相形緩慢,不僅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出東環段結合南、北環段的「首都大環線」的概念,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日前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時,抨擊柯市府的捷運開發「這幾年都沒有動」。

市府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君惠指出,東環段的可行性研究已告一段落,經市長柯文哲簽核後,就能送交通部審查。至於卡關已久的環狀線南、北環段,以及民生汐止線,王君惠表示,南、北環段的綜合規劃報告已在今年十月十六日送中央審查,通過後就能進入下一階段的細部設計和土地徵收,完成後得再花至少九年動工;而民生汐止線因民生社區居民正、反意見參半,要等到月底完成民調意見整理後,才會併同環評報告提送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