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20-09-21

新北市力推塭仔圳重劃區

新莊副都心、五股、泰山的北台灣第三大重劃區,有龐大產業人口、又有機場捷運加持,不僅高度吸引市場關注,有CBD賣相的「機捷A5特區」最吸睛。

建設公司公告砸下9.9億元買下新北市泰山1,126.51坪地;獵地眼光精準的,還有優質工程品質的建設公司,在7月底公告斥資17.2億元購入新北市新莊區建國段239等地號、總計約6,142.19坪地,未來經新北市府重劃後,預計分回逾3,000坪土地。

兩大動見觀瞻的指標開發商不約而同出手,看好的就是新北市府要大力推動的溫仔圳重劃區,塭仔圳重劃區不僅是新北市翻轉市容的代表重劃區之一,該區約400公頃整體性棋盤式規劃,又有機場捷運線通過,重點是區域擁有龐大產業人口加持,且目前區域
房價在3、4字頭,適合首購、首換族,因此決議搶先布局隸屬塭仔圳重劃區第一區的「機捷A5特區」。

「塭仔圳重劃區」以中正路為界、共分為二區,第一區面積為276.27公頃,下半年開始進行搬遷作業,規劃2021年10月施工。第二區面積約122.06公頃,總計重劃區全區面積約400公頃。

雖然溫仔圳重劃區第一、第二區尚需土地徵收、配地等時間,不過,嗅覺敏銳的開發商早已先行插旗「機捷A5特區(新泰自辦重劃區)」、「明日城(純住宅區)」兩大自辦重劃區。

房產專家指出,「機捷A5特區」距離機場捷運A5站僅約220公尺,步行三分鐘就到捷運站,又靠近未來的五(股)泰(山)輕軌A5a站;另外該區緊鄰可迅速連結國道一號的台65快速道路、串聯國道三號的64快速道路,以及連結台北車站的台一線,往返雙北市相當便捷;再加上該區鄰近新莊副都心等新興重劃大城,更成為發展都市門戶、交通轉運的重要樞紐。

房產專家分析,「機捷A5特區」是具有商業區、住宅區之CBD規劃的自辦重劃帶,未來該區至少擁有一幢飯店、商辦大樓、露天商店街等複數機能,將是自成一格的生活圈,與各國的國際車站複合開發形式相近。

由於「機捷A5特區」未來區域發展前景看好,目前指標上櫃建商已率先推出擁有食、住、商、憩複合機能的首個住宅新案「新潤A5」;據悉,該案每坪開價4字頭,9月初甫公開,兩周熱銷逾三成,且六成買方以新莊、五股、泰山等區域客為主,其餘四成來自雙北市其他各區的自住客,在塭仔圳具有指標性,顯見不少區外客皆在關注此重劃帶的發展。

房產專家指出,後疫情時代所產生「史上最低利率」以及各國政府大灑幣政策,「市場游資氾濫」的兩大推手,不僅讓投資客出籠,更讓原先就要買房的自住客加快購屋決策,尤其以大新莊來看副都心、頭前、塭仔圳三大重劃區,目前房價僅要3、4字頭的塭仔圳重劃區,相對價格已站上5字頭的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來說,塭仔圳儼然成為下一波
房市推案的一級戰區。


#新莊副都心#五股#泰山#機捷#
溫仔圳重劃區#土地#雙北#商辦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