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23-12-26

東鋼部分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底 後市觀察中國經濟

東和鋼鐵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東鋼表示,目前鋼構產品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底,鋼筋則看到6個月,後市除了關注美國利率走勢,最重要的是觀察中國經濟復甦狀況。

東鋼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444.52億元,稅後淨利33.85億元,前3季每股稅後淨利(EPS)4.64元。

東鋼總經理黃炳樺指出,雖然整體住宅推案逐漸減少,但由於工廠接單與去年持平,加上商辦需求增加,支撐鋼構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底,鋼筋也至少能看到6個月。

展望明年,黃炳樺表示,上半年不同類別的產品庫存可望去化完畢,但區域戰爭問題未解,且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真正啟動降息前,還是有其他變數在,但各項因素中,觀察重點還是中國經濟復甦情況。

國際原物料走勢部分,黃炳樺指出,電爐所需的廢鋼,與高爐原料鐵礦砂、焦煤價格「易漲難跌」,尤其廢鋼價格在全球減碳趨勢下,重要性逐漸提高,未來價格可能會不斷攀升。

東鋼去年收購高雄源鋼並改為東鋼大業廠,東鋼發言人陳俊良說明,目前大業廠產能利用率超過8成,東鋼前11個月鋼筋產量132.9萬噸,其中大業廠生產26.6萬噸,預估今年鋼筋有機會挑戰全年產量140萬噸。


#
鋼構  #鋼筋  #中國經濟  #工廠  #減碳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